【郅摩】闻春

诶,都不知道怎么和大家打招呼了。

那个,我又开车出来骗大家的卡了。

这次吧,还是已交往设定。差不多也写在标题上了。

之前看到有个妹子画的萨摩穿官服的画。

一把火就把我的理智烧没了23333

我笔下的李少卿的根本理念就是

能动手就不吵吵!

————————————————————————

    小楼一夜听雨,帘外潺潺。不觉间已是春意阑珊。李郅安坐在自家府邸前厅,目光越过开敞的门扉,望见闲庭院乱花柳色相融,卉木萋萋,氤氲袅风。再看面前堆放于小桌之上的卷宗,一时心生疲累。


    近来的案件着实多得让人头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好在都大已尘埃落定,终于得以偷得一日闲。


    李郅执起一盏清茶,正欲起身品茗赏春。门外遽然传来一阵稍显急躁的脚步声,未见人先闻声,萨摩多罗高喊着李少卿,轻车熟路的闯了进来,未有人拦亦无人通报。李郅心里暗自无奈,这院子他倒是更像主人。


    一只官靴隐现在门扉处,李郅将欲开口训训这不守规矩的人儿,抬眼一瞥便惊得敛紧了眉目。


“你…你穿的什么!”

“啊?”


    萨摩一肚子的话被李郅反问住,低头一瞅,暗叫“糟糕”。再抬首,早就换上满脸殷切讨好。


“这我待会再和你解释,我这边有个好消息你要不要听!”


    李郅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好不容易压下的疲顿感又泛了上来。


    萨摩身着竟是自己的一袭官服,因为身形的差异软塌在肩臂上,过长的衣袖一边挽起,露出藕白的一截腕,一边落下盖住了半个手面,只窥见纤如柔荑的指。檀黑的布倒是把他衬的愈发白皙透光。


    见李郅不发话,萨摩自顾自踱起了步的说了下去。


“我告诉你,赵家的那个案子我有眉目了!他们家的仆人真的是嘴硬的很,还好我聪明绝顶,略施小计就逼问出原委了!是这样的…”


“所以你的略施小计,就是披个皮,狐假虎威?”


    李郅挑眉盯着眉飞色舞的人,一腔官威尽显。任是谁看了都得软半截腿,可萨摩只是一愣,笑意盈盈接了话。


“没有啊,我还拿了你的牌子,不然怎么叫人信服啊。”


    萨摩从衣襟中掏出大理寺的官牌,顺手丢给李郅。听闻此言,李郅觉得就算是把面前这人铐起来严刑拷打也不毫不为过。


“这么说我还得感谢你查出了缘由究竟了。”

“客气什么啊,你请我吃顿烧鸡就行了。”


    这得了便宜还卖乖说的便是萨摩眼下那满脸喜形于色,春风得意的样子了。


“胡闹!这官服是你能随便乱穿的么?”


    李郅拔高了声儿,颇有拍案训罪的模样,然而也只震得住萨摩不过几个弹指的瞬隙。他迤迤然走到李郅身边顺势蹲下,抬起姣好的脸。直望进李郅的眼底。


“李少卿,你如此冤直有报,我这么做也是怕你劳累过度,想替你早点解决案子啊。”


    似是有自知李郅敌不过这番小伎俩,他一双杏眼诚挚的淌着流光。只一眼,就叫李郅心猿意马起来,字里行间说的头头是道有理有据,这样听来反倒是少卿的不是了。李郅无可奈何的摇摇头,厉声道,


“下不为例。”


萨摩听毕,白眼一翻。


“哼,小气,那我下次找三炮借。”


他嘀咕完这一句,还未起身就被李郅轻而易举的擒住压制在墙,来不及察觉空气中蔓起的旖旎之味,李郅那只有在审人时才会出现的微微弯起一道弧度的嘴角叫萨摩心中警钟大作,脊背骨都泛凉。


“慢着慢着!我随口说说的!没有下次!”


论气力,萨摩是从来都没有胜算的,不逞一时之强还是赶紧服输为好。这相伴的日夜,萨摩可是摸清了他的李少卿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可今天李郅却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他是铁了心要教训这娇憨贪玩的人儿。


“你要是喜欢,就穿着吧。”


我荒淫无度我反思…

评论-53 热度-1048

评论(53)

热度(104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dhjeichdbwn / Powered by LOFTER